今天也是颓废而不知所措🍪

奥利奥[或者饼干]

圈杂,什么都涉一点
但这里只有查九相关[我永远喜欢老唐]和推歌
欢迎扩列和找我玩😭

#2018新年贺文#新年快乐

如题。
祝圈里的大家新年快乐。
这篇是随手赶的,非常草率非常糟。预感发出来之后会掉粉。
老唐中心,无cp向。如果硬说的话有一点点多唐。
文中“我”也就是叶诚是在下的原创角色,和wing sir绝对没有什么给给关系。请情敌们放心。
说太多会影响您看文的兴致,所以以上。【已经很多了。】

诸位好,我叫叶诚。目前是正在美利坚合众国念大学的日本留学生。
这位是我的同居室友。是的,我们同租一间房屋,但是有分各自的房间。房价真的很高昂…十分高昂。
他,嗯……是华裔美籍的留学生。中文名是唐晓翼。中国人的名字都很好听呢…
是常青藤高校的理科生…!!超厉害的说!……我这种弱弱的文科狗根本不能理解的世界…还有,非常阳光开朗的少年!总是面带明媚的笑容。相貌很俊秀,是无论在哪里都会有一大群女孩子追随着的类型。umm……尽管有时候喜欢捉弄我…但还是一个心肠很好的人。有时会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情感,真奇妙。

今天是2月15日。夜晚八点,我刚结束完日常的功课,想起晚饭还没吃。下楼打算叫趟外卖,看见唐晓翼先生正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嗑瓜子。
我瞟一眼电视屏幕,是转播的中国春节联欢晚会,不禁记起一件事情。
“唔,唐先生?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夜安,那个…新年快乐呀。今天是你们的春节吧?”
“是的,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他勾起唇角,愉快地回应我。
“那个…虽然很冒昧,但还是想问一句:新年有没有什么新打算呢?”
我没来由的蹦出一句话来,刚出口却又后悔了。我虽同唐晓翼一起居住了一年有余,但对他的情况还是所知甚少。我甚至对他的习性爱好毫不了解。在这种敷衍的场合关心他的私事也许显得太过于唐突。
“我吗…?当然有,”唐晓翼显得有些诧异,他顿了顿,不以为意地说道。“你想要听哪一方面的?”
“呃……”我刚想说我其实并没有想听的愿望,唐晓翼的手机铃响了,是一首曲调很清新的钢琴曲,听起来与他过于张扬的气质大相径庭。他匆匆扫过屏幕一眼,对我做出抱歉的手势。
“稍等,”他低声说道,接起了电话。
“喂…?对,是我,我是唐晓翼。”
“…这边天气挺好的,不,完全不冷。你们那边怎么样?……欸,下雪了?嗯,衣服够穿……你们身体还好吗?”
“…那就好,天寒的话要多穿些衣服。我挺好的。嗯,嗯,跟同学们都相处的很好…已经适应了。”
”我没感冒啊……钱还够用,我还在外面打零工呢。……不辛苦。我过年不回去了…嗯,留在这边做论题。暑假我回家过。”
“我给欣买了条围巾寄过去,这几天应该已经到了,你提醒她去邮局看看。”
我看到唐晓翼的表情慢慢变得柔和起来,仿佛褪去了一身桀骜。他的语气柔软又无奈。我很容易猜出电话对面的人是谁,因此不觉得奇怪。
“新年快乐,妈,爸。不不我没事真的,留在这边挺好的。……好了好了,哎,我还有同学在旁边呢。不说了不说了,挂了喔。”
他瞟了一眼杵在旁边的我,又寒暄了几句,挂了电话。
“抱歉,我……”我自觉自己打搅到他与家人间罕见的温情,心中有些愧歉。我干嘛要问出那句话呢?真是把自己推进了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。
“没事,该道歉的是我。”唐晓翼云淡风轻地一笑,冲我摇了摇手指。“家人打电话来报个平安。”他笑道,仿佛这些无关轻重。眸里却还闪烁着未燃尽的温情,那是亲人间独享的情感。虽事不关己,我心中还是溢出一股温暖之意。
“哦对了,我们说到哪了……?”唐晓翼抬起头,饶有兴趣地直视我的脸。“你想听我的新年计划,叶诚君?”
“啊不,我其实……”我连忙摆手,这时候,那婉转的钢琴曲又响起来了。我和唐晓翼同时一怔,他低头瞥一眼手机屏幕,噗嗤轻笑出声。
“叶诚君,你看。”他举起手机在我面前扬了扬,语气里带着小孩子一样的活泼。“新年佳节总是有人要来打扰我,真是太抱歉了呢。”虽说如此,他的语气里却听不出一点抱歉的意思,反倒像是小孩子一样的炫耀意味。
我无奈地倾过去看,手机不住地震颤,钢琴的曲调逐渐变的欢快跳跃起来。唐晓翼赶在我刚刚看清楚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时移走了电话,按下接听键。
DODO?这是什么?地名吗?
“唐晓翼你个大混蛋——!!”电话刚通,一声响彻云霄的吼声传出来。我吓得差点翻下沙发,唐晓翼皱起眉,表情不知是想哭还是想笑。
他把误开的免提键关闭,那声音听起来终于稍稍温和了一些,不过也没好过多少。
我朝他拼命使眼色。“仇人?!”
唐晓翼猛地噎住,差点笑翻在沙发上。他摆摆手安抚我惊异的眼神。
“墨多多小朋友你搞什么鬼,都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冲动?看来你的心智并没有随着年龄成正比增长啊。”
电话对面的声音平息后,他戏谑地调侃道。
“什么?!唐晓翼,你居然还好意思说我?!你他妈到美国留学这么久电话也不打一个,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呢!”
电话里的声音立刻暴跳如雷,充斥着浓浓的不满和愤慨。看来电话对面是一个健气的少年。
“嘿,calm down,calm down。”唐晓翼咂舌,显然没预料到电话那头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。他瞥我一眼,有些尴尬地扶额。“你是来兴师问罪的吗,多多小朋友?如果是这样我就挂了。”
“我……”电话里的“多多小朋友”似乎还有满腔怒火急需发泄。可一个娴静的女声在这时插了进来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抱歉,晓翼。多多他只是太激动了。我们打电话来就是跟你说一句新年快乐,希望你学业顺利,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。”
“婷大人你太没意思啦——”先前那个男孩又抢过话头沮丧地抱怨道。“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把唐晓翼这家伙好好讨伐一下吗?!不吵到半夜绝不罢休那种。”
“傻瓜,我才不像你一样幼稚。”少女有些生气地回应道。
“你才幼稚呢。”少年不甘示弱地怼回去,两人在电话那头吵得不可开交。
“嗯,我知道了,婷婷。也祝你们新年快乐。”唐晓翼脸上的笑容愈发明显。“顺便替我问候胡沙和扶幽两个小朋友。”
“我们已经不是小朋友了,唐晓翼。”
“别这么说嘛,墨多多小朋友。你可还没高考呢,别先得意忘形。”唐晓翼愉快地说,然后趁少年还没有来得及反驳又飞快地补上一句:“新年快乐,我挂了啊。”
他按下挂断把手机丢到一边,如释重负地瘫倒在沙发上长出了一口气。见我惊诧地望着他便笑道:“小朋友们可真难应付啊,你说对吧,叶诚君?”
“嗯…我想是的。”我不知该说什么。“那些是你的友人吗?”
“是的,小时候皮,结交了一堆狐朋狗友。但都是些善良的孩子,我大他们几岁。现在都还在读高中呢。”唐晓翼仰望天花板,眼神茫渺起来,似乎不经意间触到了一些讳莫如深的往事。
“叶诚君?”
“怎么?”
“从前做过很多出格的事情,一度曾经连生死也看淡了。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太年轻了,还是活着比较好。”他的声音如隔云端,传到我耳中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。“还有太多美丽的风景,不看太可惜了。”
我想唐晓翼也许是经历过什么大的打击,他的这番话像是发自肺腑。
几分钟的沉默,我默默地咀嚼他的话语,他沉思着。过了一会,我轻轻地唤他。
“唐先生,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
“嗯?”
“你的理想…是什么?”
“啊,你是说……”
“没关系,要是不方便说的话就算了,打扰了。”
“不是,其实…我的愿望是攻克ALS。”他平静地补充道。“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。”
“渐冻症…?!”我惊讶地张大了嘴惊呼出声。这是医学上有名的不治之症,就连我也曾有所耳闻。
“是的。”他耸耸肩,看上去。“我想这大概会很艰难,不过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唐晓翼笃定地看着我,像是已经对数十年后的结果了然于心。阳光透过大开的窗户映入他浅褐色的眼眸中,透出一盏灯火。我看到撼动苦痛的坚定。希望仿佛汪洋大海,而他的眼睛像是绿岛。
“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
时间停滞,仿佛过了数个百年。
“我相信你……”我喃喃地说,对他肃然起敬。“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可以。”
“谢谢。”他放松地笑了。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没有了,唐先生,谢谢。”
“说过多少遍不要叫我唐先生了,叫唐晓翼就好。”
“叫习惯了很难改的。”
“好吧。”他无可奈何道。“那么,新年快乐。叶诚先生。”
“新年快乐,唐先生。”
无言,窗外,夜色寂寥。
刹那,绽开漫天烟火。

啊,对,是我,我还是叶诚。你们是不是会觉得在下有些烦人呢,希望不会给您带来困扰。但请务必耐着性子看完一下几句话。
首先,感谢您花上几分钟来阅读在下文笔蹩脚的拙作,也许是浪费了您有限的珍贵光阴,实在是非常抱歉。
其次,也祝大家新年快乐。祝可爱的你们学业一帆风顺,还有实现你们的梦想。
请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。
HAPPY NEW YEAR⭐

评论(17)

热度(31)